齐齐

【新风】14年后

镜:

  #来自动漫《蜡笔小新》
  #野原新之助x风间彻/cp略隐晦
  #ooc有
  #普通三观,自设未来相貌,雷自避,底部还有其他说明
  
  
  
  
  
  ——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照在镜面上,却并不刺眼。
  樱田妮妮的手停在了前几天刚刚买的蝴蝶结发卡上,顿了顿后拉开了抽屉找到挂着两只白色兔子的头绳,将自己的红色发扎成了两股放在身后。
  那两只兔子是去年她生日时,佐藤正男送给她的,据说他挑了两三天,才找到这种材质的毛茸兔子头绳。
  
  “真是的,谁还会带这种小兔子,所以说呆子嘛。”
  樱田妮妮自言自语的对着镜子整理自己粉红色的裙子,如今已经19岁的她,少女如还未开发的玫瑰花苞般,美丽带着魅力。
  
  “我出门咯。”
  樱田妮妮推开公寓的门,对着空无一人的室内打招呼,大学离家乡太远了,坚持独立的她自己一个人来到了大城市自居,虽然适应了,但有些习惯还是改不了的。
  而今天她要出门,和当年的他们相聚。
  
  大街上人流不多,离约定时间还有点早,樱田妮妮决定慢慢走当散步。
  她路过了一家服装店,橱窗内的模特身上穿着一件裙子,满是兔子和花朵组成的花纹,很是可爱。樱田妮妮仰头看着,出来开门的店员瞧见她,热情的走了过来:
  “小姐,需要进来试试吗?一定很适合你的。”
  
  “诶?”
  樱田妮妮看着店员,又低下头自己身上素粉的长裙,最终还是摇摇头。
  还是算了吧。
  “不用了,谢谢。”
  
  店员礼貌的向她点点头,回去了店内。
  
  呼。
  心情好像有些沉重了起来,这样不行呢。
  樱田妮妮拍拍自己的脸颊继续走着。
  
  说起来,自己18岁生日聚会那天,那群家伙也来了。
  过于解放的自己喝的有点多,神智都有些不清醒了,但记忆保存的完好。
  石桥代,佐藤正男和野原新之助都打扮的比较休闲前来,而风间彻在那天打扮的很正式来参加酒席,正式的都有些过了头,自己还鄙视了他一番,但是很长时间他都在和野原新之助两个人单独坐在那讲这种场合的重要性。
  酒席散会后野原新之助还提议了去卡拉OK,几乎是半强制的把风间彻也拉了一起去。结果最后喝得最惨烈的还是风间彻,被野原新之助狠狠的恶搞了一通。那天风间彻的女装照片她还有。那么好看的裙子野原新之助从哪里拿出来的她也不清楚,但是她从野原那得到了一件更漂亮的裙子作为礼物,只不过太华丽夸张了,她一直没有穿过。
  
  樱田妮妮回忆着,差点没有在街上笑出声来。
  风间彻一定会发很大的火吧,但是那之后他们就没有什么机会见面了,各自的大学都分的比较远,唯独风间彻和野原新之助在一所大学里。
  
  樱田妮妮走进商场,三楼的咖啡厅就是他们聚会的地方,可是自己似乎还是动作有点快了,时间的宽裕让她决定再逛会,刚准备上楼,却看到了在不远处一楼服装店前的佐藤正男。
  
  樱田妮妮愣了下,偷笑着悄悄绕到他的身后,猛的拍了他的肩膀。
  “嘿!”
  
  佐藤正男转过身,青涩的少年脸上没有惊讶,只是带着腼腆的笑傻傻的看着樱田妮妮。
  
  “什么啊,你一点反应也没有啊。”
  樱田妮妮失望的瘪嘴道。
  
  “因为……”
  佐藤正男手指对着刚刚自己面对着的服装店橱窗,上面清晰的倒影着呆愣的樱田妮妮和显得有些无奈的佐藤正男。
  
  “那你还装着不知道!”
  赌气的樱田妮妮一巴掌拍在佐藤正男的后脑勺上,后者憨憨的笑笑,也没有生气,他早就习惯这个女孩对他的撒气了。
  
  “你在看什么呢?”
  樱田妮妮往橱窗里看,一下子愣在那。
  那是一件很可爱的裙子,兔子和花朵的花纹,和她早上看见的一模一样。
  
  “我在想这件衣服会很适合你吧。”
  佐藤正男笑着看向她。
  
  樱田妮妮一时间说不出话,她突然踹了一脚佐藤正男。
  “先去别的地方看看。”
  
  “哇,哦,好的。”
  佐藤正男被踹的有些懵,他看着樱田妮妮走开服装店,也急忙跟了上去。
  
  “对了,妮妮你还记得吗,去年风间穿女装的事。”
  佐藤正男陪樱田妮妮走了会后突然说道。
  
  “嗯,记得啊。”
  樱田妮妮又想起来,脸上忍不住挂上些笑意。
  
  “之后阿呆不是暂住在小新那边吗?第二天他传了照片给我,小新的脸都红肿了。”
  佐藤正男说着,最终笑出声来。
  
  “噗,我就知道,果然被打了哈哈哈。”
  樱田妮妮笑道。
  
  “啊啊,对了,我们初中毕业的时候,和大人们一起聚会的那次,你还记得吗?”
  佐藤正男又问道。
  
  “嗯,记得啊。”
  樱田妮妮回答道,初中毕业后他们的联系就开始少了,各奔东西,妈妈们却一直到今天都还聚着喝茶。
  
  “风间不是要去外省读重点吗?小新非要和风间挤一间房间睡觉,第二天阿呆送风间走时,说风间还挂着黑眼圈,精神状态很不好呢。”
  
  “哈哈哈,肯定没有睡着吧,那两个人在一起一刻也不能安分的。”
  樱田妮妮回想起那次,她没有去送风间,因为同时她也要急忙准备出发去外省的高中,是正男送的她,但是谁也不知道那天小新去了哪里。
  
  这么说起来,整个童年,似乎都不少那两个人的吵闹。
  
  两个人边走边说了些以前的事,许久不见让他们之间的话题不断,不知不觉的就上了二楼。
  
  “阿呆?”
  樱田妮妮刚刚走出一步就看到走出饰品店的石桥代。
  
  “妮妮,正男。”
  石桥代脸上没有什么大表情,但还是翘着唇走近。
  
  “阿呆,你去买了什么?”
  佐藤正男看看石桥代手上的纸袋。
  
  “礼物,给。”
  石桥代将纸袋给了樱田妮妮。
  
  “给我的?”
  樱田妮妮看着石桥代,看到对方点头后才有些惊喜的打开纸袋,里面是一条项链,淡粉的宝石吊坠小巧剔透,里面有一个小兔子的脑袋。
  
  “礼物,提前的,今年你的生日我不能赶回来了,下个月我要去德国了。”
  石桥代歉意的笑笑。
  
  “真是的,都说不用再送兔子了。话说,果然是石头啊。”
  樱田妮妮说着,笑意却掩盖不住。
  
  “大自然里好看的石头应该在我小时候就已经捡完了吧。”
  石桥代淡淡笑着。
  
  “阿呆要去一年吧?”
  佐藤正男问道。
  
  “嗯,很快就能回来。”
  石桥代点点头。
  
  “真好啊,技术天才。”
  樱田妮妮将纸袋放进自己的包里,说着调侃的话。
  
  “哈哈,还好,我们走吧?”
  石桥代脸颊微红的笑笑。
  
  “嗯。”
  
  “好。三楼的咖啡厅吧?”
  佐藤正男说道。
  
  “对啊,是小新挑的,他说那里的饮品还有蛋糕都很不错,价格也合理。”
  樱田妮妮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说道。
  
  三个人一同踏上扶手电梯。
  
  佐藤正男和石桥代稍微等了等,都站在樱田妮妮的身后,两个男生对看一眼,有点尴尬的笑了笑。
  
  “哟,等你们半天了。”
  略显轻松的声音在上方响起,三个人抬头看去,野原新之助身穿着有些鲜艳的红色连帽衫外套,带着有些痞气的笑趴在栏杆上向他们挥手。
  
  “小新,你来这么早啊,真稀奇。”
  樱田妮妮走出电梯对野原新之助道,但是对方没有回答她,只是盯着她看。
  
  “怎,怎么了。”
  樱田妮妮被看的有些紧张,忍不住问道。
  
  野原新之助绕到樱田妮妮身后,突然感叹道:“今天的裙子果然很透啊。不过好好的穿着白色的安全裤呢。”
  
  刚刚上来的佐藤正男和石桥代一愣,不约而同的望天。
  
  “哦哦,你们两个人还真是色情呢,站在后面看到不少吧。”
  野原新之助揶揄着搭上两个人的肩膀,一脸贱贱的笑,下一秒就被黑了脸樱田妮妮的挎包砸中脑袋。
  
  “你们两个给我说啊!”
  刚刚把野原新之助揍安静了,樱田妮妮就羞红了脸对着不知所措的石桥代和佐藤正男怒道。
  
  两个人面面相觑,面对恼羞成怒的樱田妮妮慌张的不知道说什么好。
  
  “好了,你也知道他们两个是为了保护你才站在下面一阶的电梯上吧,别生气了。”
  熟悉的男声从一旁传来,樱田妮妮等人看向走近的风间彻。
  
  “你们两个很不错哦,很有绅士风度。”
  风间彻穿着一件淡蓝色的连帽衫外套对佐藤正男和石桥代夸赞道,然后走向一旁捂着脑袋的野原新之助。
  
  “风间……啊啊,你干什么!”
  野原新之助抬头刚刚眼泪汪汪的抬头准备撒娇,风间彻却伸手把野原新之助的外套给扒了下来。
  
  “哎呀,小彻,大庭广众之下……唉呦!”
  野原新之助双手遮住脸做娇羞状,下一秒就被风间彻的拳头给招呼了脑袋。
  
  “我可怜的脑袋……我对不起你……”
  
  “你给我少来!”
  风间彻忍不住对趴在佐藤正男背上碎碎念的野原新之助骂道,然后皱着眉给樱田妮妮披上外套。
  
  樱田妮妮抓紧野原新之助的红色外套,个子很高的男生的衣服,可以遮到她的膝盖,也很配她的裙子。
  
  “正男!你看,风间好凶!”
  野原新之助被骂,更加变本加厉的赖着,佐藤正男无奈的只能让他赖在自己的身上。
  
  “你差不多了吧。”
  风间彻拖着野原新之助的衬衫衣领把他拉过来,却被后者抱了个满怀。
  野原新之助将脸埋在风间彻的脖颈里,闷声道:“我生气了,我要报复。”
  
  “随便你,重死了快点给我下去。”
  风间彻推着野原新之助的身体,奈何死活都推不开。

  野原新之助抬头,单手环住风间彻的腰,很轻松的将没有拉上拉链的淡蓝色外套给脱了下来。
  
  “阿呆,你很冷吧,给你!”
  做完这一系列事,野原新之助坏笑着把外套扔给了一直围观的石桥代。
  
  石桥代急忙接住,呆呆的看着被风间彻揪着衣领甩到失去语言功能的野原新之助,又看看自己手上的外套。
  
  樱田妮妮凑过去看了看石桥代手上的外套,淡淡的说了句:“啊,果然呢,是同款。”
  
  “小新,是,吃醋吧……”
  佐藤正男尴尬的笑道。
  
  “是呢。”
  石桥无奈的将外套叠好挂在手臂上。
  
  “喂!你们两个!差不多走啦!”
  樱田妮妮扭头对着还在吵闹的两个人一顿吼,引得周围为数不多的人的侧目。
  
  “妮妮……为什么生气啊。”
  佐藤正男悄声问石桥代道。
  
  “嗯……可能是嫉妒吧。”
  石桥代低声回答他。
  
  “哈!?谁说我还是单身狗了!我一点都不在意!妮妮一点都不在意!”
  樱田妮妮瞬间转头,表情凶狠的瞪着两个人。
  
  佐藤正男和石桥代被吓得立刻的立正站好。
  
  “我,我,我们好像没说那些吧……”
  佐藤正男带着颤音说着。
  
  “别,别说话了……”
  石桥代胳膊悄悄撞撞佐藤正男小声道。
  
  “妮妮啊,果然还是没有变呢,一直生气的话会有皱纹的哦。”
  野原新之助掐媚着语气道,惹的樱田妮妮又是一阵恼怒。
  “闭嘴啦!妮妮才19岁怎么会有皱纹啦!小新你真的是!一直都这样!”
  说完樱田妮妮就怒气冲冲的转身走上下楼的电梯。
  
  “妮妮!你要去哪?”
  佐藤正男急忙问道。
  
  “我要去买衣服!”
  樱田妮妮头也不回的回答道。
  
  四个男生对视,一齐走向电梯赶上樱田妮妮的身影。
  
  樱田妮妮在前方听到身后有杂乱的脚步声,因生气而鼓起的脸颊染上红霞,笑的十分可爱。
  那件兔子花纹的裙子绝对很合她的身,她早就知道了。
  
  ——
  后话:
  首先是阿呆的名字,虽然百度了,但是找不到,各种的都有,还有代全林啊什么的,不确定就取了石桥,这个也是百度上网友的回答。因为《蜡笔小新》这部作品是搞笑番,所以本事的夸张元素很多,这篇同人是本着一般三观来的,【预警有写】所以名字都是全名,阿呆的也找了一个全名,网上阿呆的只有姓,也就是我找到的石桥,石桥呆,找了替字,石桥代。
  然后是关于tag【新风】,开篇以他人视角简单讲了些回忆,来彰显新风的存在感,事实上我也是想写这一对,但cp感也不是特别强烈,所以会有后续,这一篇《14年后》的后续,以新风视角为主,新风tag我没有打错,以看“新风”这一对看这篇文吧。

评论

热度(751)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